深藍

四月 1, 2006

一開始是在Wordpress.com的最新文章列表上發現這個blog的,當時使用的中文blog還很少,所以這個中文名稱的blog特別讓人注意。當時以為會用Wordpress.com這種新服務的人,大概是個追求網路潮流的男生吧,仔細看了文章後才發現跟我想像中的有一段差距,吃了一驚。

她沒有寫自我介紹,我只能從文字中去拼湊她的背景。化療、網拍、宗教、感情很好的妹妹、醫生老公、不是親生但很疼愛的小孩、個性樂觀直爽、愛笑、很晚睡愛喝酒不照顧自己,這是我對她僅有的印象。我沒能夠在現實生活裡去認識到這麼一個具有吸引力的人,所以非常的好奇,總是期待著她的文章。

她的文章對我而言是新的世界,沒看過她描述病痛的折磨是多麼痛苦,字裡行間總是滿滿的愛與幸福,散發著好大的勇氣,感染著我、感動著我。

今天早上看到了"AT LAST“這篇文章,看來她的情況轉壞,又要住院了,只能暗暗為她祈禱,希望她能夠好轉。誰知道晚上會看到這個不幸的消息,衝擊實在來得太過突然,讓人不敢相信。好不容易等到了她的暱稱出現,卻再也看不到maya的文章了。

系上有一位得過癌症,在鬼門關走了一遭的同學,看著他我常常會猜他心裡的想法。這種巨變會讓人改變的吧,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有這麼一份執著去戰鬥嗎?我會回到學校嗎?還是要去追求這二十年以外的世界呢?他是怎麼想的?maya又是怎麼想的?沒有親身經歷過這種滋味,恐怕是得不到答案的。

其實一篇文章會出現在最新文章列表上的時間不超過一分鐘,但這短短幾秒的巧合就讓我認識了一個會記住很久很久的人,maya。

相關連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