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 Sunrise

十一月 19, 2005

20051119

一對陌生男女相遇
一段24小時的愛情
平凡的劇情
卻在精彩對白的鋪陳之下
成為經典

以前比較喜歡看書的
後來卻偏向電影
覺得電影裡的學問更貼近生活、更貼近現實
但另一方面來看就是流於大眾
在深度方面有所不足
這部電影卻不然
透過對白對世界的現象發出詰問
許多有解、無解的問題
驚訝於
原來這樣的生活經驗很多人都有
原來自己並不是唯一受到困惑的

想想世界上有這麼多的人
應該會有跟自己有相同想法、經驗的人
所謂的"connection"
不過要遇到的話
是需要很大的幸運的吧

不過就算遇到跟我類似的人
也不過是兩個習慣於自己思考
黯於表達的人……

還是對於陌生人會好表達一些呢?
不會有包袱
不必擔心以後互動的改變
陌生人還是陌生人

Celine最後說道:

當我完全認識一個人的時候,我才會真正的愛上他。
他整理頭髮的方式、他那天會穿哪件襯衫、
完全猜中在某些場合裡,他會說什麼樣的事情。
我相信到那個時候,我就知道我真的戀愛了。

這邊讓我很困惑呢
畢竟她之前也說過她在剛下火車的時候
就決定要跟Jesse上床之類的話

哪一邊才是真的?

“You don’t understand……it’s just……feeling……"
“This excuse sucks!"

相關連結:

發表迴響

